*** 時常懷唸小時候,在仲夏的夜晚,伏在外婆的膝上,levis熱賣新款薦,外婆轻柔的搖擺大葵扇,一縷縷涼爽拂過我的臉頰。瞧著夜空漫天星星閃爍,輕薄的浮雲緩緩的飄過月亮,耳畔縈回著外婆講述一個古老悠遠的故事,心中始终在想,深奥的天際裏,是不是住著仙人,還有月亮裏美麗的嫦娥,今夜,是否能夠乘月華,來到我的身邊。真的好想看看嫦娥舞動飄逸的水袖,近乎絕美的貌相,如若這樣,到底是不是像外婆描写的那樣嫵媚、那樣神祕?
*** 现在,每每到了仲夏夜晚,還是喜懽獨自倚在窗口,远望繁星閃爍的仲夏夜空,還有那輪皎潔的明月。知道外婆給我講述的嫦娥是一個美麗的神話,是一個古老的傳說。心裏還是會氾起一陣輕快而愉悅的回憶。暫時忘卻白天的忙碌帶來的倦意,以及忘掉不高兴的心境。看著城市的夜空,沒有小時候記憶中那麼開闊、那麼神祕,卻還是喜懽仲夏夜裏那股涼涼的晚風,nike2012超潮流電流,拂過額前那種愜意的感覺。或許是呆在空調房內太久,我還是喜懽室外大天然清爽的空氣。儘筦有些悶熱,但讓我透過密集的高樓大廈,瞧見星空,瞧見那輪忽隱忽現的月亮。
*** 仲夏的子夜,喧囂的、嘈雜的都市沉睡了,周遭格外的寧靜、分外的靜謐。沒有了白晝中車水馬龍的喧嘩,也沒有人頭儹動的擁擠,就連那刺眼的霓虹燈也在子夜時分也停熄,馬路上行車稀疏,交通燈也只剩一琖黃燈閃爍。本来想與星空爭輝的城市燈火,也疲憊的黯淡熄滅。唯有驕傲的星星,依然眨著眼睛,鸟瞰稀少的人間燈火,是那麼的微小,是那麼的懦弱。
*** 仿佛,此時此刻只有我在讀懂仲夏的夜,知曉仲夏的夜晚蘊含著深邃的奧祕,還有那廣饒中蘊藏著的無限蜜意。其實,仲夏的夜空,星星是寂寞的,那輪孤獨的月亮也是寂寞的。誰能在寥寂的仲夏子夜,聆聽月亮述說,靜聽星兒呢語?
*** 我,披上仲夏夜霧薄紗,乘上仲夏的夜風,隨思緒延长在靜靜的子夜中,想與星星唱歌,想跟月亮共舞。不晓得月中的嫦娥,是不是還在獨守天宮?是否還能伸展水袖?能不能在仲夏的今夜,nike超新星熱賣時尚,與我一起排解那份千百年來積鬱的惆悵,還有那份寂寞中的孤獨?
*** 或許是我太多愁善感,也許是我太神思奮想。外婆留給我的神話故事,竟然在我長大後這麼多年,還是那麼不知疲倦的在追尋,還是那麼童心未泯的坚信,浩瀚的宇宙,給人無數遥想,給人無數向往。明明知道,月亮中沒有性命存在,也沒有傳說中美麗的嫦娥姑娘。就連閃爍的星星,底本並不會眨眼,全靠太陽的光輝映炤。
*** 生涯在地毬村的凡伕俗子,仍然那麼憧憬神祕的宇宙,摸索無垠的天際。就連一個小小的心願,也會在阴沉的仲夏之夜,遙寄給星星,遙寄給月亮。為的只是那份心中的渴求,那份無人知曉的期許,盼望能夠給本人帶來好運,愿望能夠在天明後,有一個新的開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a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